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《進修》 PME Sugar Flower #2


「PME課程#2」-
Sugar Flower Diploma 糖藝花飾文憑課程

這是第2堂的課程,我大概12:30已經到達。 準備調我想要的顏色,我通常在上課前會把我想要做的花色圖片下載到手機裡。從而爭取上課時的每分每秒XP
畢竟課程的價錢不低,浪費時間在 網上搜尋 實在不理智(⌒▽⌒)







-百合花的花芯, 黃色跟綠色部份都需要裝上鐵線 百合花是一朵需要造型的花, 所以幾乎每瓣每芯都需要裝上鐵線。












-這是豌豆花 | Sweet Peas Flower 這是一個莖滕植物,在課程的後段 會把葉跟花 拼成一條長滕。 我故意把8朵豌豆花 染成兩種顏色,讓蛋糕更吸引。






- 這是第1+2堂的成果,
左上: 百合花 | Lily、中上:鈴蘭花 | Lily of valley、右上: 馬提蘭 | Calla Lily。
左下 : 康乃馨 | Carnation 、中下: 長春藤 | Ivy、右下: 豌豆花 | Sweet Peas。







- 然後我最後還是敗走了不少東西💜
♪───O(≧∇≦)O────♪
• Wilton 顏色組合
• Americolor 2枝食用色素
• Tylose 樹脂粉
• Vegetable Shortening 固體菜油
• Flower Tape
• Storage Board
• 花芯
• PME no.1 writing tube (這個比喻為最宇宙最好的 寫字 裱花咀)v(^_^v)



總結:儘管這只是第二堂,但在做花的時候,應該時刻幻想花在蛋糕上的排位 跟顏色配搭。
因為您總不想自己多堂努力的成果,在最後結合的時候出現顏色不配或是排位不佳的情況出現吧 XP
這是用時間跟心機堆疊的蛋糕,跟一般的蛋糕性質不同。所以要投放更多的精神+時間。
而且準備功夫要做得好,才能事半功倍。
例如 做花前 Flower Paste調色的份量 要足夠,不然 造型到一半的時候 需要再次調色。 這樣會趕慢自己的進度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Disqus Shortname

Comments system